薛洋

🌈

(二)

     两人吃过饭后,打了几把游戏,洗过澡后一夜无眠。太阳照到周九良的脸上,孟鹤堂因为腰疼早早起来,但他就任周九良抱着搂着一动不动,就盯着周九良,这个陪着他过了七年之痒的人。阳光和周九良莫名的搭配,这大概是因为喜欢。

     想到从前。一早郭德纲就叫孟鹤堂去学员班接一个叫周航的,冬天孟鹤堂揣着两个热乎乎的烤红薯就去接人了。见面他两大眼瞪小眼周九良心到“这就是给了字的?怎么跟个二傻子似的。”孟鹤堂则心到“小孩?这怎么下手啊?未成年犯法吧?别说活生生一个小面团,还挺可爱”笑到孟鹤堂自己又美了起来。周九良看着傻乐的孟鹤堂转头就走。孟鹤堂回神一把抓住小团子的腕子拽回来,你还别说还真肉乎。

   “走什么啊我的好航航”

   “我还以为你是哪个村的傻子”

    ……

    这孩子还真实诚一下把孟鹤堂怼的没法儿接话。只能干笑笑说“不是傻子不是傻子,师傅让我来接你。”“哦,知道了走吧。”孟鹤堂第一次见到这样性子冷的,一时不知道怎么相处,就气哄哄的把烤红薯递给周九良。周九良更是一头雾水“这师哥怎么是个开不起玩笑的,不就是说他傻嘛。至于吗。”心里这么想但也跟在孟鹤堂屁股后头。

    到了郭德纲家,两人乖乖的站着等着郭德纲。见师傅从楼上下来,紧张的气氛愈发强烈,但被一声大笑打的烟消云散“你们这是来我这上刑场了吗?别紧张,最差不过把字收了吗?啊?”说着看向孟鹤堂,孟鹤堂知道这是玩笑,也就没那么紧张了。“你们今天来可能也猜着了。孟鹤堂呢一直也没个固定的,我去学员班的时候瞧见周航,到是配着你的,你看怎么样?”说着看向孟鹤堂。

    孟鹤堂心里那个美啊,不说别的有个固定的搭档就等于可以到小圆子里舞台上有一亩三分地,再往后……孟鹤堂就不敢在想了立即答到“师傅行,我刚一见面就觉着我两有缘分。”周航则在旁边一脸嫌弃心道“算卦的?哪瞧出来的。”郭德纲笑着“哈哈哈好孩子,哪那么快就瞧出来了,是你的谁都要不走。行了就这点事。你出去等着我跟周航说几句。”

    孟鹤堂带门出去了,屋里只剩下周航和郭德纲。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