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

🌈

勿上升!

(一)

    这时间过的飞快,还没感受完夏日,就又来了冬雪。孟鹤堂早早的起了,话说冬天就是个该赖在床上不起的,但是他这颗心没落定也是睡不安稳。

    “您好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这孩子怎么回事”孟鹤堂心道。周九良病了,从返场下来就打不起精神,匆匆忙忙和他孟哥道完别就回家了。睡到日上三竿。拿起手机一瞧。好几个未接来电全是孟鹤堂的。心到“凉了凉了,孟哥这是得有什么急事啊。” 

    转头就给孟鹤堂回电话“喂……”还没等周九良蹦出第二个字周九良就听到“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回家也不报平安,家大人多担心你不知道啊?昨天那么晚回去吃药了吗?一天天的……喂?你听着没?”周九良听到他孟哥当当当说了这么多,心想着怪不得我孟哥是逗的。

    嘴角不由的向上一翘道“啊哟我的孟哥,错了以后回家一定给你报平安,我又不是孩子了,药吃了就乏了,粘枕头就着。”孟鹤堂听着对面的声音也就没那么气了说“行吧,我的小祖宗,今孟哥去你家照顾你吧,反正我一个人也没事,全是当是找个伴儿。”没等周九良回答,他就美滋滋的把电话挂了,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想着得带点什么去,周九良一个孩子肯定啥都不预备,把行李箱拿出来大包小裹的塞进去风风火火的来到了周九良他家。

    拿着周九良给他的预备钥匙,打开房门扑面来的就是葱油面的味道,“哟,懒虫起来了?嘿真香。”孟鹤堂顺着味儿就走到厨房。

但,他拿的箱子已经被他忘在了门外。

    周九良看着他孟哥一副饿狼的表情,就笑了起来“孟哥来病号家里蹭饭来了?”一挑眉看着孟鹤堂,孟鹤堂一脸害臊“什么蹭不蹭的,我还专门给你……哎?我箱子呢?我刚进门还拖着呢!”说着在家了团团转,周九良这时走出厨房看着在团团转的孟鹤堂笑到“先生您肯定又没睡好,你去门外头找找,说不定您就没拿进来”孟鹤堂听着有点害臊不过觉得周九良说的有道理,一开门果然箱子在门口安静的等着被认领。

    孟鹤堂把箱子拿进来“周宝宝,快过来看看你孟哥给你带的什么好东西”周九良闻言正将两碗面端出来“呦,先生这时要在我这常住?”“就你这租的破地方?我才不想呆呢,你看你也别浪费钱,赶紧搬回来吧”

    “怎么?离婚又想起我来了?您不是要结婚生子嘛?”周九良半开玩笑道,实际上这并不是什么玩笑也好笑不到哪里去,这永远是周九良心上的一块疤,这句话孟鹤堂心里也明白,这是周九良把疤揭开了血淋淋的给孟鹤堂看。孟鹤堂低着头笑容也淡了道“嗨,也是一时冲动,这不是不合适嘛。”一句轻描淡写却道不出他对周九良的愧疚,当时觉得周九良还小什么东西都看不清,也不懂,到头来他发现是自己太自私,事办完拍拍屁股就想走人,可没曾想终有一天他会为这个人把这辈子都搭进去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