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

🌈

(三)

     “我呢,知道你喜欢这行,也有好底子。现在给你配你这个搭档呢,也是比较上进的,你明里看不出来,但是孟鹤堂真的是想往成角儿路上走的……”“师傅是怕我连累兄?”“哈哈哈,好孩子,你这是想哪去了,我意思你得帮衬点他,太机灵有时候过了就容易走偏啊”郭德纲拍了拍周航的肩膀又冲他笑了笑。

      离开郭德纲家里,周九良依旧是一路上没有什么话,但孟鹤堂心里犯起嘀咕师傅到底跟面团说了什么啊?想着,他突然回身要问周航,周航就这样跟他撞了个满怀……

      “先生……先生?”被周九良打断了回忆,进入眼帘的依旧是有一丝嫌弃却那么专注的眼神“先生,你这没事就自己美滋滋傻乐的病能不能改改,看着像村头二傻子似的。”“你是不是喜欢村里傻子?又是傻子,你知不知道老叫我傻子真的会傻……唔……”没等把话说完,周九良就吻了上来“先生我错了。”孟鹤堂听着人儿软软的声音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应,又只好吻了上去。一下抽离“你可别再招我了,费腰啊。”孟鹤堂笑着下床准备早饭。

    等待早饭,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以让周九良发会儿呆。恍惚之间,周九良以为现在还是在学员班那会儿,他和孟鹤堂之间还是那种纯良的暧昧,孟鹤堂还没有想过结婚生子……

    早饭时,“航,咱俩一会儿对对活。然后把返场的弦练了……”“先生我不想弹。”“那我一练,你就旁边候着。”“行。”这小懒鬼呦。虽说相声专场天天办,在对活方面孟鹤堂的一丝不苟叫人觉得有些钻牛角尖。自从担任队长之后,在这方面就更严厉了。队里上下都知道,私底下你跟队长怎么闹怎么玩都行,但是在活这块谁都不能马虎,谁都不能将就。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让我难过……”周九良盯着这个人,在想这辈子就这样真好,不管原来,不想未来。就这样静静地陪着,现在只属于我的角儿。“蓝宇,对不起。”孟鹤堂抬头看着周九良亦是周航低沉的说了句。“蓝宇计较过,但在一起的日子他都没计较过什么。”孟鹤堂低下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抬头又要说些什么,但生理的条件反射让他发不出声来,鼻子喉咙的酸涩一下一下的涌着。周九良看着,心里揪着,但他就在那坐着,没有去抱抱孟鹤堂。

    为什么没有去抱抱他?周九良不知道。他就是觉得身子沉甸甸的,真的什么都不计较吗?他问自己。或许已经有了点答案。

评论(2)

热度(12)